close

IMG_1638.jpg    

二零零一年四月二日 –

對於他而言, 是辛勤工作五天後的週末假期;

對於她來說, 是被友人在 “愚人節”作弄後的翌日;

對於他們看來, 是陰雲密布後難得晴天白雲的一天......

這天之於我眼中, 卻是那麼特別、重要, 而又甜酸苦辣兼備的大日子。

 

 一年前的這天, 正是晞兒呱呱墜地的時刻......

 

明明知道照顧初生嬰兒會很忙碌, 但親自經歷時還是頭昏腦脹; 一早已預料餵哺母乳將睡眠不足, 但身體力行時還是筋疲力竭; 嬰兒夜半嚎哭是正常不過之事, 但耳視目聽時還是心痛欲裂。

 

過去的三百六十五天, 怎麽似是嚐透了幾番五味架般, 點點滴滴在心頭?

 

有人說育兒的道路, 是苦樂参半的; 有說是苦多樂少; 也有說是樂多苦少。如果問我, 倒真的難下妄論。

 

抱着厭奶拒吃的晞兒, 我緊張擔憂得幾乎崩潰失控; 聽見不欲入睡的晞兒哭至聲嘶力竭, 我心痛難擋得不能自已; 看着接種防疫針後發熱的晞兒, 我憂心忡忡得徬徨萬分......這些, 許是苦罷?!

 

然後, 我喜見他從無意識的微笑到懂得望着我張口大笑、從只會仰睡到懂得翻身自如、從學習坐起到坐得穩當、從不容易的半爬欲動進步至迅速爬行, 至而會得扶物站立......每個早上起床時給我展現出的笑容、在街上看見新事奇物時的大呼小叫、吃到喜愛東西時的手舞足蹈、玩得興高采烈時的狂笑不止......這些, 怎不算是樂?!

 

在晞兒出生以前, 我實在未有想到育兒是怎麼樣的一回事。

 

過去的這個寒暑, 很多時候, 總禁不住的自我懷疑與否定:是否不應抱睡?真要大聲斥喝麽?不合理的哭真的要置若罔聞?還有......

 

但是, 我知道:對孩子有求必應, 其實是最最殘忍的事。所以, 在以為你好的大前題下, 媽媽還得狠下了心腸, 即使當中是如何的叫自己難受不安。

 

我愛我的寶貝晞兒。 因此, 我就得更要警覺切忌縱容無度, 更不可寵溺過分而害了孩子。

 

幸好,在我苦困豫疑之時, 外子總不忘給以無限的支持和鼓勵。

 

晞兒首個誕辰的翌日, 外子竟罕有地筆錄了對晞兒的種種感受, 並在 Facebook 上發表。讀著讀著, 我只覺目光慢慢地變得模糊起來, 淚水更不住的流下。

 

在為人母的道路上, 我實在還有太多的不安與未知。但是, 我肯定的知道, 外子願意付出的努力與心血絕不會比別的丈夫或父親少。事實上, 我今生最大的幸福, 是適時的遇上了他, 讓我知道: 有這樣的一個人, 不論任何情況: 逆境或是順利、 喜怒還是哀痛, 依然永遠在我的身旁左右。

 

我親愛的晞兒, 就與爸爸媽媽共同努力, 在未來的日子, 請繼續健健康康地成長, 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