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ril 2  

打從你輕輕地步入了我的生命以後,

每月的第二天,

竟有了不一樣的詮釋。

滿月、

雙滿月、

半歲、

週歲、

一歲半、

兩歲,

然後……

今天,

是你三週歲的生辰。

 

你告訴我:時時事事也太緊張了!

可我怎能不緊張呢?

自小人兒誕下那一刻,

我便決心要讓他健康快樂地成長。

友人說:能當全職媽媽真幸福。

怎麽不是呢?

能夠分秒與共,讓我得以分享孩子的每個進步;

可以寸步不離,使我能樂見孩子或哭或笑。

 

我記得:

二零一一年的某月某日,他終於清晰明確地叫了我第一聲媽媽。

某個清晨,他自己成功地握穩了奶瓶,一口氣地喝至一滴不留。

某個下午,他一臉專注的抓着梳子,摸仿着我梳理頭髮。

某個黄昏,他聽到電話鈴聲響起,即搶着跑來告訴我是爸爸

某個晚上,他瞥見了我手臂上的蚊痕,竟迎頭上來說媽媽疼疼,晞晞親親

還有,還有……

 

友儕們都詫異,這個從前怕悶怕苦的友人,竟甘心情願作孺子牛。

因為,我實在無法想像、也不願錯失,孩子許許多多的成長片段。

當中的每一個,都是那般的獨一無二。

 

我只願,

在孩子趺倒的時候,讓他知道,媽媽永遠也在身旁為他吶喊;

在他認真而確切地完成了一件半塊的樂高玩具時,媽媽總會在他身邊拍掌叫好;

在他於公園裡發現小蟲步走,雀躍三分的一瞬間,媽媽同樣在身畔微笑輕語。

 

晞兒現在雖然才剛滿三週歲,但是,總有不少令我覺得或滿足或難忘的舉動與表現。

例如,在你意想不到時,佻皮的給我一個快吻。

例如,在惹得你盛怒時,垂尾似懂的哭着求饒。

例如,在時閒倉卒時,仍堅持要一己收拾好玩具才步出家門。

 

我慶幸,這一切一切,我都看在眼裡,我都烙於腦中。

有時候,我會懊惱未有把當中的點滴錄像記下。

然而,事實是,那所有早已盛滿了心中的花田,又怎會忘懷?

 

看着咱們三人掛在陽台上的浴巾,我不禁泛起了微笑。

 

世上有這兩個最最疼我愛我的男孩,在我的左左伴随。

於我而言,這就是 - 幸福。

 

謝謝你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