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3647.JPG  

一直覺得, 中秋節是個很中國化的浪漫節日。

小時候的中秋, 是滿桌的月餅、水果、糕點; 是屋外掛滿點著了蠟燭的燈籠; 是居於新界外婆家的歡聲笑語。

中學時代的中秋, 是難得可以夜歸的日子; 是與學友們夜深街巷的談天說地; 是到處溜達的年少輕狂。

大學時代的中秋, 是眾多學校假期之一; 是無甚了了的一天; 是趕功作課的額外時光。

投身社會後的中秋, 是滿枱的文書作業; 是客户在死線前的改動要求; 是歸家時已錯失鬧熱滾滾的悵惘。

成婚以後的中秋, 是兩口子平靜恬然的光陰; 是外出閒逛的愜意自得; 是安躺家中的輕鬆寫意。

今年的中秋, 連晞兒在肚皮裡算, 是咱們三人一同度過的第三個中秋節了。

怎麼早已變得有點陳腔濫調的節日, 竟似有了新意思?!

晞兒首次會得笨手笨腳地把玩花燈、儍了眼地看著別的小人兒亂拋霓虹管、新奇又疑惑地觀望周遭的人群……

然後, 在今天假期的早上, 咱們竟 長途跋涉地到了尖沙咀一遊。

回程時, 晞兒更首次乘坐了渡輪。看著這小子興奮雀躍的樣子, 我忽爾回想起他在肚子裡浮游時手舞足蹈的模樣。

聽著晞兒的大呼小叫, 回眸再見外子一臉滿足的笑容, 我的心, 就在頃刻之間溶化掉了。

如果有一天, 我對中秋節這傳统節日已厭了倦了, 請提醒我昨夜今天的種種。

即使地老天荒, 我也絕不會忘記當中滿溢著的濃情厚愛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