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知道怎樣的 花錢模式才算得上恰當。

朋友當中,

有的喜歡儲錢, 似乎從銀行月結單的若干個 獲得滿足;

有的喜歡花錢在吃喝, 從口覺味蕾中取得快感;

有的喜歡花錢在旅遊, 讓萬里行使得眼界開;

有的喜歡花錢在衣飾, 因穿戴漂亮而樂不可支;

有的喜歡花錢在不同的嗜好, 例如音響系統、模型推砌、電腦科技等等,

享受箇中帶來的趣味……

友人 S 就常揶揄我:

你花錢真的花得很狠啦!

又去捐血啦!

事實上,

我時常詭辯,

我並不喜愛金錢的本身,

而只是喜愛它能買到的東西。

我會為着買得一件稱心合身的上衣而樂上半天;

會因吃到一頓美食佳釀而覺不枉此生;

更會因旅遊手時有幸目會的良辰美景而感恩慶幸……

所以,

我不能明白,

為何有人寧願刻薄自己,

只為看着銀行存款的增加。

自問不是含着金鎖匙出生,

更莫說腰纏萬貫。

但是,

適時的寵愛一己,

也絕不為過罷?

在高中以後數學奇差的我,

即使今天,

面對數字也依然頭痛。

當然,

積穀防飢是有必要的。

至於,

到底穀倉應存糧多少,

也真是各家各法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