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任何心理準備,

電影般的情節竟落入現實世界:

在某個常到的區分,

甚少步過的小巷,

接近十個寒暑以後,

竟在街上再碰到彼此。

似曾熟悉的面孔,

胖了近兩個碼子的身軀,

額上眼尾的皺紋,

斑白漸顯的頭髮……

真的,

彷如一首很常青的歌《天各一方》所說,

我們點了頭、問候一下,

然後, 已不知所云。

你說,

我沒有多大轉變。

你問我是否已結婚,

我回答說是;

你問我姐姐生活可好,

我答也尚不錯罷;

你再問了若干無關痛癢而又客套的二三事……

我一直都是答的一方,

只問了問昔日曾共你友好的同事近況。

說真的,

那年別後不久,

聽說你已成婚,

之後更好像有了自己的小孩。

但是,

在這許多年後的今天,

你感情的舊况現狀是怎樣,

我竟壓根兒缺乏興趣去知道。

在那一刻,

我只感到跟前站着的,

僅是個陌生人……

最後,

你問我可否留個手電號碼,

他日聯絡。

我微笑地推卻了:

不大方便罷, 彼此珍重好啦!

然後,

我驚覺:

一切都似是那麼近如昨日,

卻實是遙遠無際的往事。

回過神來,

我正步入甜蜜的家門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